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一流学科建设年中总结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作者:   点击:[]

7月17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一流学科建设年中总结分析会。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副校长黄必胜、副校长杨波、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彦春通报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上半年工作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发展规划处解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分析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指标体系、推进项目建设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职能,对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精准理解指标内涵,落实到学科建设工作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对标对表,找准各学科建设的差距和不足,强化重点任务,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刘松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部署推进落实。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全面深入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深入分析学科建设现有基础,强优扶弱补短,重点指标点对点培育;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直面不足,卧薪尝胆,紧盯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强担当。他强调,要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在“大学者、大平台、大成果”方面加强攻坚突破,迎难而上;要进一步理顺学科管理体制机制,主动学习、谋划,要上下齐心、铆足干劲,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副省长邵新宇、湖北时珍实验室主任王琦院士出席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濒湖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洪才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